2016年的4月,春雨霏霏,江西师大白鹿会馆的大楼里迎来了一帮年龄参差不齐的中年人,绝大部分都是过了知天命之年的人了。这些曾是原江西银行学校职工中专84级(二)的同学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参加毕业三十周年庆典,并向学院赠送了纯手工制作的精美纪念品,寄寓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从前的青涩小伙、纯真姑娘,现在都成了两鬓斑白的爷爷奶奶。此次聚会在班长李刚、书记洪英的领导下,成立了庆典筹备委员会,由景德镇刘明同学发起组建了微信群,并得到南昌同学的倾情接待,使筹备得以顺利进行。

    此次庆典我们特别邀请了时任班主任蔡雁老师,任课祝晓霞老师。庆典现场班主任拿出了当年的点名册进行了点名报到仪式,並‘’批评‘’了当年旷课的同学,会上每位同学的发言都充满着对母校的回忆,对老师的感恩,对所学知识的感慨,同时介绍了自己的现状。祝晓霞老师还详尽介绍了江西银行学校的变迁,以及江西师大财政金融学院的组建和现状,更加增添了我们对母校的自豪感,我们从此可以说:我们的母校是江西师范大学。

     庆典期间,我们特别故地重游了江西银校的旧址,由于英雄城南昌的巨大变化,当年的旧址已荡然无存,但同学们冒雨站在学校老大门口久久不愿离去,纷纷打开记忆的闸门,尽情的分享当年的奇闻轶事。

     三天的庆典是短暂的,但同学的感情是深厚的,分别的惆怅,紧握的双手,深情的拥抱,欢笑换着泪花,无不依依不舍。再见啦,老同学,也许你将为事业奔忙,也许你将为生活所累,但无论如何,请接受我们的邀请,下次再来我们的母校江西师范大学齐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