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校史校情,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进取品格,提升学生爱校荣校意识,3月21日下午2:30,财政金融学院团委组织50余名同学开展了“学习校史校情,汲取奋进力量”校史馆参观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观看了校史记录片,随后依次参观了历史展区、现代展区、领导关怀和校友展示区等有关功能区,并详细了解了白鹿开先、杏岭肇基、南赣励志、望城凯旋、青蓝更始、拿山行返、重返青蓝、更名师大、瑶湖新篇等校史故事。参观中,大家一起回顾学校的峥嵘岁月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生动重现了我校师生过去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再现了一代代师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历史,方得未来,作为新时代师大学子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艰苦创业、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的新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