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共筑中国梦 资助育人伴我行——学院开展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66

为强化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引导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财政金融学院于2023年3月28日名达楼5509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发放及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学工办主任付立新、各年级辅导员及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参加。

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新喜书记和付立新老师代表学院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接下来,与会获奖代表依次做经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能荣获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要感谢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资助,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作为新时代大学青年,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脚踏实地奋斗,在校期间,需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下功夫,尽早确立行动目标,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与社会实践活动,借助互联网及榜样的力量,实现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提高。

最后,江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学生发展正处于“拔苗孕穗期”,广大青年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学习生活中,不做盲目的跟风者,要明确努力的方向并朝着目标不懈奋斗;在班级当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去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充分发挥同辈帮扶的作用,成立相应的学习兴趣小组;始终要懂得感恩,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要回报家乡,回归母校,回馈社会。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美好时刻,愿广大青年学生凝聚榜样精神,立可为之志,勇担时代重任,书写青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