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家风——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家风,加强廉洁教育4月8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30余人一行前往江西省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展览部分,聆听了33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展览通过书信、照片、视频等260余件珍贵档案,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立体而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既真实反映了共产党员的家风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体现出共产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一则则故事、一句句箴言深深吸引,驻足停留,不时拍照记录或轻声交流。“他们对父母、配偶的深切关爱,对子女的谆谆教诲,充分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参观中,21级会计学(ISEC)2班邹欣蓉表示:“我们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发扬艰苦朴素、勤劳节俭、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和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廉洁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