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团结奋进伟大征程——学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观看两会开幕盛况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2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政金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方式收看看开幕式直播实况,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入领会会议精神

学院在三楼会议室设立集中收看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员,学生党员、团员骨干及本硕博学生代表30余人在分会场集中观看,其他师生通过直播平台在家中、寝室等地自主收看,并及时向所在支部、教研室、班级反馈观看情况。大会上,李克强总理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虽然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但党领导各族人民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稳定,我国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就。会后,学院师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纷纷对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财政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彭巧巧激动地说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备受关注。在刚刚开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晒出了2022年的成绩单,科学合理安排部署了2023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找准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学生的优势,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财政金融学院预备党员、2020级会计学(ISEC)3班吴昱博表示,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如期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愿望和心声。大道之行,壮阔无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专业技能,展现青年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奏响青春强音。

其余师生纷纷在学院工作群、支部群中分享观看照片,展开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两会”以共识凝聚奋进动力奋楫扬帆,激荡青春力量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新的春天。值此“两会”召开之际,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团结奋进伟大征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师大、一流师大、模范师大”贡献财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