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校园草木知,插花拾趣庆“三八”——财政金融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女大学生插花活动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3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激励广大女大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3月7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爱在校园草木知,插花拾趣庆‘三八’”庆祝“三八”妇女节女大学生插花活动,来自各班级的50余名女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热闹非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爱在校园草木知”校园植物探索活动,大家依次上台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自己在师大校园各处发现的花卉、树木等植物,大家还为每种植物精心制作了调查宝典,伴随着大家的讲解,名达楼的樱花、梨花,惟义楼的梅花、桃花,静湖畔的紫藤萝……一幅幅美丽的校园植物画卷在现场徐徐展开。大家用脚步丈量学校,用眼睛发现植物的奥秘,用内心感应师大文化,不仅激发了对自然和生命的热爱,更激发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第二阶段为“插花拾趣庆‘三八’”创意插花活动,精通花艺的同学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和各种花卉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大家一边附耳倾听,一边拿起花枝亲自动手修剪,活动现场顿时成为一片花的海洋。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插花活动中,在插花中寻找乐趣,从作品中获得满足,在交流中拉近距离,美丽的花束更传递了美好和祝福。在主讲人的指导和示范下,大家将修剪好的花束插入花篮中,一篮篮春意盎然、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应运而生,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团锦簇,大家捧起自己的作品相互欣赏、相互展示,享受着花艺创作带来的成就感,纷纷举起作品拍照留念,留下这个美丽的瞬间。插花结束后,同学们一一将自己完成的部分插花作品亲手送给学院的女教师们,让爱与温暖在师生之间朵朵绽放。

通过此次插花活动,女大学生们学习了插花的技艺,感受了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也加深了对校园环境的了解,大家在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