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认真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财政金融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学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

1月5日上午,学院在五楼会议室设立集中收看会场,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和辅导员、组织员、支部书记代表在会场集中观看,其他师生通过直播平台在工作室、寝室和家中自主收看,并及时向所在支部、教研室、班级反馈观看情况。

宣讲会上,黄加文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面向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模范大学提出五点要求:要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取得新实效,在培养时代新人上作出新贡献,在举全校之力建设优势学科上实现新发展,在服务江西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新智慧,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担当。宣讲中,他还分享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事迹,“心怀国之大者”青年英才报效祖国的奋斗故事,增强了师生跟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立爱国志、践报国行的使命感责任感。

宣讲会结束后,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表心得与感言,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许靓静感言,今天上午,通过聆听黄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对“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契合本职工作的领悟和思考。作为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带头学、务实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2023年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学生主题教育、课程专业思政、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等多种形式,筑牢思想阵地、打造交流平台、掀起学习热潮;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做实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做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营造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育人育才环境,为建设一流师大、模范师大、美好师大贡献财金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感言,聆听了黄书记的宣讲报告,使我再次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特别是黄书记结合学校的办学历程和精神传统,提出了建设美好师大、一流师大、模范师大的目标和举措,体现了师大人的共同愿景,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我将认真学习,在工作中宣传好、贯彻好黄书记的讲话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作出更大的努力。

学院专职辅导员廖开宇感言,作为新进辅导员,通过聆听黄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必将深刻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必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做到与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2021级会计学1班曾烨同学坚定地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大学生的首要政治任务。黄加文书记的宣讲,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不仅为我们立足当下树立了标准,更为我们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在新时代“赶考”道路上,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去谋划工作、主动去干好工作,始终用“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胆气、“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沉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闯过一道又一道“娄山关”“腊子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忠心不渝地为建设党的光辉事业添砖加瓦。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以致用、身体力行。

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发展好师生向往的美好师大,建设好更高质量的一流师大,打造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师大,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