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领导深入寝室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

发布者:彭巧巧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82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身心状况,安抚疏导同学们的焦躁情绪,引导同学们乐观向上、健康生活,强大内心、克服困难,励志成才、学习报国,近日,学院执行院长黄小勇、党委副书记江新喜等一行深入学生寝室,与同学们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黄小勇、江新喜一行来到学生寝室,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近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看到同学们正在寝室认真自习,黄小勇赞扬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克服多重困难,坚守学习成才初心理想;勉励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心战疫;鼓励同学们上网课之余要多到室外活动,加强锻炼,放松心情;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网络的便捷性,多和老师沟通交流;要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疫情封闭管理的有利学习时机,高效汲取知识,拓展专业视野,丰富校园生活,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方向不断努力奋斗。

了解到部分同学还存在学习生活心理上的困扰,江新喜对同学们开展了疏导辅导,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持续提供关心帮扶。江新喜表示,学院将尽全力为同学们解决困难,最大程度为同学们的学生生活做好后勤保障。

黄小勇、江新喜一行来到辅导员工作室,与学生代表座谈。座谈会上,黄小勇、江新喜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及生活阅历,与同学们围绕未来发展规划、平日所读书目、日常学习生活等话题展开讨论。黄小勇指出,读书对大学生今后的生活境遇乃至对未来人生都有很大影响,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热爱读书、热爱运动;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和蔼可亲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谈吐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温暖了学生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怀。

此次学院领导深入寝室谈心谈话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同学们因长时间疫情封闭管理产生的焦虑、浮躁情绪,激发了同学们共克时艰、不断前行的斗志,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筑牢了同学们的成长基础。活动还拉近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也备受鼓舞,对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且纷纷表示,将会以全新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