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课题论证 (四)

发布者:黄素平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210

为积极推进2022年度国家课题申报工作,我院于17日下午在M5509会议室由学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委黄新建组织国家课题论证会。部分预申报2022年国家课题的老师出席此次会议。本次申报论证会采用申报人逐一报告,黄新建院长逐个点评指导的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两个部分。首先,申报老师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思路、创新点、研究基础等方面依次做报告,黄新建院长逐个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并根据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的评审重点给予申报建议。其次,黄新建院长强调选题要与时俱进,申报材料要具有创新性、规范性、学术性。在申请书完成后选题应该抓住研究创新点,了解所选题目对国家是否有需求,考虑后续研究机理是否合适,并以此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他指出项目申报本质上是一个说服评审人的过程,所以在撰写申报书的过程中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用评委的立场来思考每一个细节该如何完善,最终让这个评审人员认为其项目方案可行。

 
                              IMG_8885(1)

  


最后,这次论证会安排有序,黄新建院长专业点评,老师们纷纷从选题意义,选题背景等方面得到了清楚的指导,收获颇丰。学院对各位老师寄予厚望,期待在2022年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