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相遇,以“心”迎新 ——学院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10



金秋九月,惠风和畅。9月9日,学院迎来了青春洋溢、充满活力的2023级295名本科生、162名研究生新同学。他们怀揣梦想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财政金融学院,站在新起点,逐梦新征程。

为顺利做好2023级迎新工作,财政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各项迎新工作,秉着热情周到、快捷高效的服务,用心用情实现了“报到省心”“服务暖心”“家长安心”的“三心迎新”,助力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用心服务有序做好新生入学前准备

新生入学前,财政金融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学校要求,优化报到流程,并为每位新生悉心准备了纪念礼品;二是详细制定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引导学生明晰自身发展规划、促进学术科研创新;三是组织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深入新生寝室开展卫生打扫、设施检查,力争为新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

暖心迎接,营造温馨有爱报到氛围

9月9日早晨,晴空万里。学院布置一新,温馨的迎新横幅悬挂在学院醒目位置,五颜六色的气球迎风招手,各具特色的迎新展板等待新生打卡,学院里洋溢着喜庆、温馨的气氛。学院师生在一楼大厅报到点准备就绪,共同迎接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学院党委书记许靓静、执行院长黄小勇等院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的整体工作情况及进度,并与2023级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鼓励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烈日炎炎下,还活跃着一支特别的队伍,那就是我院迎新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忙碌于报到现场各处,热情地为新生带路,耐心讲解校史校情和院史院情,并为新生答疑解惑。他们奔走的身影和落下的汗滴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别样的风采,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点赞。

   2023级经济2班的程樱岚表示:“很感谢学院如此隆重地欢迎新生,老师们和学长学姐都非常温柔热情,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院对新生的重视与关怀。”

家校携手,精心构筑协同育人桥梁

为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构建家校共育模式,9 月 9 日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新生家长共13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主持。

会上,学院向全体新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学院党委书记许靓静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传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文化建设情况,以及“五育并举”的“三全”育人格局、“导航、导学、导心、导行、导业”五导一体的思政育人模式。她希望家长充分信任学院、支持学院、配合学院,共同教育引导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黄小勇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情况,以及学生参加国家级竞赛和就业情况,希望家长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副院长邓久根、付剑茹分别介绍了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家长们关心的在校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问题和疑惑。

本次家长见面会,不仅有利于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情况,也为搭建家校共育平台、畅通学院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暖心走访,助力新生适应校园环境

9月9日晚,为深入了解了新生们的入学适应情况,更好地关心和支持新生的学习生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干部、新生班主任、助导员一行走访新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话家常”,从吃住行等多方面询问关心新生在师大的生活情况,了解新生对于新学校新生活的适应程度并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最好的状态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亲切的交谈让新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下一步,学院将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引导2023级新同学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扎实求学,锐意进取,在财政金融学院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