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雯个人简历

发布者:学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45

肖雯

职称:副教授所在系:金融系Office Hours:根据班导师时间安排(见主页)公告或同学要求临时安排联系方式:815299093@qq.com(邮箱)

主要荣誉与兼职

从事教学35年获得荣誉证书,被江西保险监管局聘为研究员。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3—1987年 在江西财经学院全日制本科学习,取得大学本科经济学学士。
2005—2007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取得经济学硕士。
1987年 在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1993年----2003年 在江西金融职工大学和江西银行学校从事教学工作。
2003年至今 在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任教。

主要任教课程

主讲了“金融学”、“保险学”、“国际金融学”、“国际结算”、“财政学”、“国际化课程学习技能及学业生存”等。

主要成果

(一)著作

(1)“外汇储备的变动对货币政策的影响”,2004年《金融与经济》第5期,第一作者;
(2)“外汇储备的变动对货币政策的操作影响”,2004年《武汉金融》第6期,第二作者;
(3)“江西对外贸易的增长对江西经济发展的思考”,2005年《金融与经济》第10期,第一作者;
(4)“外汇储备变动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研究”,2008年《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第2期,第一作者;
(5)“江西保险业增长率实证分析研究”,2010年《价格研究》第9期,第一作者。

(二)论文

暂无

主要项目

(1)2005年江西省教育厅社科课题“中小银行联盟选择效应分析”主持人;
(2)2005年武汉大区行课题“外汇储备变动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研究”主持人;
(3)2006年江西省教育教改课题“金融教学中如何运用金融案例分析”主持人
(4)2013年校企合作横向课题“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路径选择”主持人,
(5)2014年校企合作横向课题“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技巧”主持人。

主要奖项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