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认真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2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财政金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

10月16日上午,学院分别在二楼会议室、三楼党支部活动室设立3个集中收看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团委、学工办、教务办、学科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工会主席、工会委员,新进教师,学生党员、团员骨干及本硕博学生代表100余人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会场集中观看,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在党员活动室观看。其他师生通过直播平台在家中、寝室等地自主收看,并及时向所在支部、教研室、班级反馈观看情况。

学院集中观看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场内悬挂着“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等横幅,师生们着装整齐,统一佩戴党徽、校徽,精神饱满,认真观看学习。大会结束后,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表心得与感言,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许靓静感言,新时代的十年,“四个自信”已成为中华儿女心中的主旋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一定能!新时代的十年,高等教育发生了格局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一定会秉持对党和教育事业的忠诚,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立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一流模范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懈努力。

学院院长黄小勇感言,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与民同心、话民心愿、振奋人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作为基层教育领导工作者,在此重大历史时期,深感责任重大,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奋发向前,办人民满意教育需要我们笃行不怠。我一定会坚定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拓进取、守正创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所描绘的蓝图努力向未来,答好我们这一代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问卷,创新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带领全院老师为高质量教育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金融系教师、学校“十佳”教师胡礼文激动地说,我是一名有38年教龄的老教师,站在教育第一线的三尺讲台,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教育由规模发展到质量发展的蓬勃历程。党的二十大将对新时期中国教育的发展规划宏伟蓝图,开启崭新篇章,对此我们充满期待!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我们要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扬正气,牢记职责使命,践行爱与责任,规范从教行为,在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撒播阳光雨露,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老师!我们将树立坚守初心、心系国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奋进,勇毅前行。

学院团委副书记彭巧巧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讲话暖化人心、洗礼精神,一字一句尽显关怀与期望,一言一语尽述勉励与厚爱。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共青团工作一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青年之友,为青年所谋,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并向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用,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院工会主席金丽红坚定地说,新时代十年的砥砺奋进,让我更加坚定一种信念:今天,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就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好写精彩。梦想之旅,从来就不是一路坦途、一帆风顺。距离目标越切近,新情况、新问题就越多,回应情况、破解问题的难度就越大。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需要党引领方向、聚合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历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