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昂首奋进新征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发布者: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37

11月1日晚19点,财政金融学院组织学生在经纶报告厅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昂首奋进新征程”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活动。

《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专题片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同学们深受振奋、倍感鼓舞,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纷纷发表所思所感。

“在第一集《掌舵远航》中,元古堆村经过十年的时间洗礼,由一个‘穷’名远扬的‘烂泥堆’蝶变为全国脱贫摘帽示范村,十年间,元古堆村的沧桑巨变,是对上下同心、精准务实、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的完美诠释。看完《领航》后的我深受鼓舞,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奋力前行,肩负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踏踏实实地对待学习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拼搏。”2020级会计1班李莹说。

“观看完《领航》,我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能够赶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并深深知道,只有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身本领,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学习生活中,我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积极钻研课程,努力攻克每一道难题,发挥青年力量。我将以‘新时代的青年人的身份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2020级金融1班高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