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开展2022年度反诈宣传工作

发布者:学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3

财政金融学院开展2022年度反诈宣传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于在全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的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防范手段和工作机制,财政金融学院在全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1. 全面深入开展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工作

定期组织学习防诈骗主题班会,通过加强同学们的电信诈骗认知和风险意识教育,向同学们宣传“三不一要”防范措施,“三不”即:不轻信、不冲动、不转账;“一要”即:要及时报警。通过集中教育让每位同学都熟知电信诈骗的技俩和手法,同时结合案件说明,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并要求每位同学都能在自己了解的同时能够给家人、朋友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以提高学生周围群体的防骗拒骗能力。









  1. 结合发案特点,拓宽宣传防范途径

针对近年来社会上受电信诈骗的案例越来越多,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财政金融学院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除了组织防电信诈骗班会活动,还通过走访寝室、传播防电信诈骗标语、建立反诈微信群及时沟通学习、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等途径加大对师生的宣传,以达到人人清楚,时时警惕的效果,把电信诈骗事件在学院出现的几率降到最低,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呢和校园环境。

第三,规范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为解决学院各专业各班级可能存在着一些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参差不齐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完善财政金融学院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长期、有序开展,学院定期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强调反诈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采取学生干部互相监督、及时回馈等方式避免以上问题的出现。

通过定期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反诈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具体如下:

1.切实提高了师生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2.提高了我院师生的警惕意识和防范技能;

3.营造了良好的反电信诈骗、保财产安全的教育氛围;

4.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的发生,全力维护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