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财政金融学院2023届推免攻读研究生学生风采展

发布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754

花开花落,师大几度春秋;

寒来暑往,桃园累结硕果。

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莘莘学子即将完成四年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年来,他们信念坚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实现人生价值,集中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为树立典型引领,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学子向优秀看齐,学院特推出本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财政金融学院2023届推免攻读研究生学生风采展》,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欣赏他们青春的模样,聆听他们的心声,领略他们的风采

财政金融学院2023届推免攻读研究生学生龙虎榜


序号

姓名

班级/专业

推免学校

推免就读专业

1

王语馨

19级会计学(ISEC项目)1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会计专硕

2

何宇晨

19级会计学(ISEC项目)1班

暨南大学

会计专硕

3

史瑀龙

19级会计学(ISEC项目)2班

江西师范大学

会计学(企业财务管理方向)

4

胡彧祺

19级会计学(ISEC项目)2班

湖南大学

国际商务

5

吴雨涵

19级会计学(ISEC项目)2班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

法律(非法学)

6

黄姗姗

19级会计学1班

暨南大学

税务专硕

7

林丽萍

19级会计学1班

东华大学

会计学(学硕)

8

熊亚婷

19级会计学1班

河南大学

应用经济学

9

钟慧莹

19级会计学2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会计专硕

10

严紫涵

19级会计学2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学硕)

11

徐芸

19级会计学3班

江西财经大学

会计专硕

12

龚渝深

19级会计学3班

武汉理工大学

会计专硕

13

肖越华

19级会计学3班

南京师范大学

会计专硕

14

陈然

19级会计学3班

山东大学(威海)

法律(非法学)硕士

15

赖静妍

19级金融学1班

南昌大学

金融专硕

16

戴丽萍

19级金融学1班

山东大学(威海)

金融(专硕)

17

欧阳福华

19级金融学2班

江西师范大学

(专业学位)金融

18

王佳莉

19级金融学2班

华南农业大学

农业经济管理

19

熊璐

19级经济学1班

江西财经大学

产业经济学

20

索学超

19级经济学1班

山东财经大学

国民经济学

21

俞静

19级经济学2班

江西财经大学

产业经济学

2023届推免攻读研究生学生(部分)风采展

姓名:王语馨

班级:19级会计学(ISEC)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保研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专业:会计专硕

个人荣誉:

1.获一等综合素质奖学金和二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2.“优秀学生干部”和“文明大学生”荣誉称号

3.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江西省铜奖

4.江西师范大学2021年度大学生学术课题优秀结题

经验分享:

在大学期间,专业知识、英文能力和竞赛科研是形成自身竞争力的三个重要板块。

首先,专业知识是核心,现阶段评价个人专业能力最直接的方式便是专业成绩,因此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扎实专业基础,努力提升学习成绩;

其次,英文能力是门槛,不论是保研还是日后求职都对英文成绩有要求,在面试时也通常会设置一些英文问题。除了要通过四六级,平日里也可以抽空阅读英语文章、看英语短剧以及练习口语;

最后,竞赛科研是加分项,丰富的比赛和学术研究经历能体现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在不耽误专业课学习的基础上,可以积极参加含金量高的比赛,如互联网+、挑战杯和三创等等。

寄语:

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里有自己的步程,所以不必慌张和焦虑,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好当下每一步。



姓名:何宇晨

班级:19级会计学(ISEC)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保研学校:暨南大学

专业:会计

个人荣誉:

1.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2.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3.第三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

4.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

5.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6.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二等奖

经验分享:

推免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信息战,它通常围绕专业学习、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三者展开。除了日复一日的努力外,还需要结合自身情况,科学分配精力,抓住主要矛盾,做好长远规划。

本科初期,可以将重心放在专业学习上,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并尽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初步尝试高水平竞赛以积累经验。而到本科中后期,逐步要求个人具备一定的研究能力和科研素养,因此必须更加重视科研经历和学科竞赛,争取尽可能丰富个人简历,提升名校申请的成功率。

另外,在夏令营乃至预推免的申请阶段,不能闭门造车。在复习专业知识和积累英语表达的同时,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渠道获取信息,积极申请各大高校复试,汲取面试经验,尽早获得offer,将选择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寄语: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目之所及皆为光。






姓名:史瑀龙

班级:2019级会计学(ISEC)2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保研学校:江西师范大学

专业:会计学(企业财务管理)

个人荣誉:

1.获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获2021年度江西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3.获江西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4.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5.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银奖

6.连续三年获综合素质奖学金

经验分享:

研支团的选拔主要有两部分,笔试和面试。如果有想要走支教团推免计划的同学,在平时可以多练习公文写作,了解基本的公文格式,关注时事并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演说能力。同时,通过参与科研竞赛获得一些保研加分,也会有一定帮助。

寄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保持向上的姿态,前面有你们的广阔天地,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

姓名:胡彧祺

年级班级:19级会计学(ISEC)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研学校:湖南大学

专业:国际商务

个人荣誉:

1、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

2、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

3、获“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

4、获2021年“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国家二等奖

5、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金奖

6、获2019-2020、2020-2021、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经验分享:

保研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场长达三年的持久战。

首先,我认为学习成绩在取得保研资格的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我们一定要重视平时的课程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保研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论是在学院里争取推免资格,还是在夏令营预推免等活动中争取优秀营员,学习成绩好的同学都能占据一定优势。

其次,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平时要尽可能多参与竞赛科研等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科研创新、语言表达等能力,这些在保研中是十分添彩的。我曾获得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级省级荣誉十余项,主持国家级大创一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项,这些经历帮助我入围院校复试并在面试中令老师感到眼前一亮。

最后,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如果想要保研的话,就必须在内心坚定这个目标,并且在平时的学习中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多收集参考相关的信息和经验,要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寄语:

保研战线很长,焦虑在所难免,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摆正心态,让焦虑成为督促自己前进的动力。请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祝愿学弟学妹们可以保研成功,去到自己满意的学校!


姓名:吴雨涵

年级班级:19级会计学(ISEC)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研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

专业:法律(非法学)

个人荣誉:

1.国家奖学金

2.校一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3.校三好学生

4.校优秀学生干部

5.校文明大学生

6.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红色专项一等奖

经验分享:

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找到自己愿意为之努力与奋斗的目标,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去做,不要害怕困难与挑战,同时也要懂得取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空闲之余放松身心,妥善处理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每个人都在各自领域闪闪发光。

寄语: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加油!


姓名:严紫涵

班级:2019级会计学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保研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专业:会计学(学硕)

个人荣誉:

1.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2.2022年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两项

3.2022年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银奖

4.2022年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生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

5.2022年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6.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三等奖

7.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省级二等奖

8.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三等奖

9.2020年获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区前100强

10.2022年获评江西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11.2020-2021年度一等奖学金,2021-2022年度一等奖学金

经验分享: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充实自己。以下是给大家的一些建议:

养成良好的习惯。细节觉得成败,习惯成就未来。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可以受益一生。

学业成绩不能轻视,成绩是首要。除此之外,多参加比赛,学会拓宽信息渠道,关注最新消息,多向学长学姐以及老师请教学习。

调整心态,保研是一个持久的过程,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保研后期容易焦虑,大家要学会调整心态,保证好效率。

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准备,厚积薄发,取得自己理想的成果,进入心仪的院校!

姓名:徐芸

班级:19级会计学3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保研学校:江西财经大学

专业:会计专硕

个人荣誉:

1.获得2019-2020、2020-2021学年校二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2.获得2019-2020、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3.获得2019-2020学年文明大学生

4.获得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三等奖

5.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铜奖

经验分享:

有目标、有方向,我们要勇敢地去追求,尽己所能做出最大的努力,即使没有成功,最起码也不会留下遗憾,我们做出所有的努力都不会浪费,它会在未来的某一刻成为我们的后盾。尽管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我们能把握好今天,在还来得及的今天努力做到最好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寄语:越努力,越幸运!


姓名:龚渝深

班级:19级会计学3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保研学校:武汉理工大学

专业:会计专硕

个人荣誉:

1.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二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二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3.2021—2022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二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4.2020—2021学年,获得校文明大学生荣誉称号

5.2020—2021学年,获得六院联合职业发展大赛优秀奖

6.2020—2021学年,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7.2021—2022学年,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银奖

经验分享:

尝试过的选择才知道是否适合自己,经历过各样的挑战才能看到更好地自己。大学是一个能够给你试错机会的阶段,对于想要去尝试的,永远不要害怕迈出第一步。认真考虑每一次选择,投之百分百的努力,坦然接受所有的可能。

寄语:

珍惜当下,全力以赴,心怀美好,保持热情,相信每一段经历都是人生最好的礼物!


姓名:肖越华

班级:19级会计学3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研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专业:会计专硕

个人荣誉:

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

2.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本科生全国优胜奖等

寄语: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姓名:陈然

班级:19级会计学3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研学校:山东大学(威海校区)

专业:法律非法学)专业

个人荣誉:

1.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江西省金奖

2.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铜奖

3.获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国家级一等奖

4.获米兰设计周全国高校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5.获第十三届蓝桥杯艺术设计赛国家级优秀奖

6.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7.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西省一等奖

8.获江西师范大学第五十八届校运会男子体能五项铜牌

9.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经验分享:

保研是场拉锯战,也是场信息战,而考验大家的更多的是自律和吃苦耐劳的品质。首先,尽早地明确获取推免资格的条件,才能有的放矢;其次,尽早地参加各类大型竞赛,提升综合素质,融入竞赛圈子最后,平衡好学习、竞赛与生活,带着那份自律与坚毅,直挂云帆济沧海。

寄语:

致未来可期的你们,努力培养迎接暴风雨的勇气和毅力吧!选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走出一个前程似锦!


姓名:赖静妍

班级:19级金融学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研学校:南昌大学

专业: 金融专硕

个人荣誉:

1.获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

2.获第八届“互联网+”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两项、省级铜奖一项

3.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国家级银奖

4.2019-2020年度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5.2020-2021年度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经验分享: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大学生活中,我认为合理的目标规划及详细的学习清单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权衡好工作学习生活三者的关键。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目标管理、目标分解、目标量化三步骤,将目标明细化、节点化,更有利于目标的达成。

寄语:

尽人事,听天命


姓名:戴丽萍

班级:19级金融学1班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保研学校:山东大学

专业:金融学

个人荣誉:

1.2022-06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江西省金奖

2.2022-08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铜奖

3.2020-08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4.2021-08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5.2019-12第六届国际军乐节优秀志愿者

6.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获校一、二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经验分享:

除了最基本的提高绩点和四六级成绩,个人经历中最值得分享的就是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今年情况其实非常的严峻,一方面是各个高校增加的保研人数;另一方面学校方愈加严苛的规则。所以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的竞争激烈程度都更上一层楼,但与此同时这时候的保研也更像是一场心理战。一部分同学就此停手不再冲刺,还有一部分同学背水一战。而我就是在9.28当天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被原定学校录取,当晚我立即去收集还未招满学校的信息,并且没有放弃准备面试和专业知识学习,29号又参加了两个学校的复试后才最终上岸山东大学。

所以无论如何,坚持到最后的自己与坚持到最后的结果都是很棒的!

寄语: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姓名:欧阳福华

班级:19级金融学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保研学校:江西师范大学

专业:金融专硕

个人荣誉:

1.2017-2018学年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国家励志奖学金

3.获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机动某支队“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经验分享:

大一大二是很好的塑造自身学习习惯的最好阶段,树立好人生目标,真正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哪里还是比较薄弱的地方,取长补短在各个方面去提升自己;大学期间多去接触一些新鲜事物,提升自己处理问题和自我思考的能力;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清晰了解自己的专业和未来发展趋势,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

寄语:

看似不起波澜的如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姓名:王佳莉

班级:19级金融学2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保研学校:华南农业大学

专业:农业经济管理

个人荣誉: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结题

2.挑战杯红色专项校级二等

3.案例分析校级一等

4.荣获“三好学生”“文明大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称号

5.三年各获得一三等奖学金,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经验分享:

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更是要锻炼自己的方方面面。生活中除了认真学好专业课,也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支撑激励自己前行进步,我个人就喜欢通过运动出汗的方式让自己更加有活力,如果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人自然而然也会阳光自信,一切自然水到渠成。不过也需要有自己的计划和目标,将抽象化的目标具象化,就比如希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就要上课听讲,课后看书以及各种网页搜索学习资料,丰富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抽象目标具象化后,还可以制定具体的执行方案,总之有计划,防患于未然,尽量把事情预先准备好,应对时才能更加从容。

寄语:

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姓名:熊璐

班级:19级经济学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保研学校:江西财经大学

专业:产业经济学

个人荣誉:

1.2019-2020一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2.2019-202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2021 二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4.2020-2021“文明大学生”称号等

经验分享: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应该做到自律、有计划性并且持之以恒。

在学习上认真听课,整理笔记,尽量坐在前排听讲,一方面可以集中注意力,一方面方便和老师沟通。

多读书,认真细致地读,做读书笔记,积累下来就会有惊喜的收获,特别是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应该多阅读相关书籍。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拒绝拖延。不要所有的学习任务都在最后一天完成,既没有质量,又没有真正学到知识。

重视英语的学习,具备口语表达能力。

寄语:

大学除了学习、科研、实习和竞赛外,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探索的领域,希望大家在这么卷的时代,不盲从,在自己舒适的生活节奏下认真生活,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好好享受生活。

姓名:俞静

班级:19级经济学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研学校:江西财经大学

专业:产业经济学

个人荣誉:

1.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连续两年获一等综合素质奖学金

3.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称号

4.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

5.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银奖

6.第七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国赛优秀奖

经验分享:

从学习方面,我喜欢在课后对所学内容进行总结,课上主要是知识的输入,课后我会给自己时间去钻研,并结合其他课程和论文进行联系思考,完成知识的存储。此外,我时常关注经济新闻,现实中的例子会帮助我更好的将理论与生活相联系。从竞赛方面,我接触竞赛的时间比较晚,大多数比赛都是大三才开始参加。如果要参加比赛,可以尽早关注相关通知,及时把握机会。最后,我一直相信行动是最重要的,即使现在没有看到成果,总有一天所做的事情会有它的价值。

寄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