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11月5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组织学生在一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大家首先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接下来,大家分小组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答题,题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进行,大家沉着冷静、机智抢答。“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是什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答完毕!”一次一问一答现场气氛热烈紧张。通过“在答中学,在学中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帮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活动的第二环节以交流研讨形式展开,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小组分别围绕“科教兴国”、“依法治国”、“文化自信”、“绿色发展”、“共同发展”五个板块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进行交流研讨“要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将其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近几年回家,看到家乡面貌越来越好,政府兴办老年食堂、老年澡堂,安装路灯,修建公园、健身设施,让我切实感到党对于基层百姓的关心和关怀”“要立足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党员,我要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严标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深刻把握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研讨交流中,大家纷纷围绕报告内容,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和落实举措。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加强了对会议精神实质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维护核心,拥护核心,更加主动、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