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66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学生管理工作,1129日下午3点,财政金融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全院学生干部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院学生组织及社团全体学生干部、各班团支书和班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主持。

会议围绕“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用电”“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五个方面进行,各辅导员分别就每一方面当前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廖开宇对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的具体事项进行了通知;彭巧巧对宿舍安全用电自查自纠活动进行了布置,并强调了寝室安全用电的纪律;徐林婧从“稳住言行、稳住情绪、稳住能力”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疫情下心理健康工作畅谈了工作方法;李观祥通过生动的电信诈骗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提升了诈骗防范能力。

最后,江新喜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因南昌疫情严峻形势,转入线上教学,全体辅导员已根据学校要求统一入住瑶湖校区,和大家共同做好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一是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同学服从学校防疫整体安排;二是要深入学生中,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化解同学们的困难,并向学院领导、老师及时反馈;三是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优化班级管理工作,创新班级活动形式,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同时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此次线上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引导我院全体学生干部提升了对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近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