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淬炼青春 勉励情暖人心 ——学院领导老师看望慰问2022级军训学子

发布者:许靓静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22



军纪如铁,意志如钢,刻苦训练,报效祖国。9月23日下午、9月26日中午,院党委书记许靓静、副书记江新喜,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助导员一行先后来到操场、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军训同学。

秋分时节,训练场上,阳光依然炽热,气温较高,为了给同学们增强体质补充能量,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给同学们带来了牛奶、豆奶等营养饮品,赢同学们阵阵欢呼。

慰问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军训辛苦吗?”“想家了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不辛苦!”“累并快乐着!”这时,许靓静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她说:“大学生军训,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同学们要从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忧患意识、筑牢精神长城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积极投身训练,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增强新时代国防国防意识,培养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各班级要趁此时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使同学们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培养友情,营造向上向善的班级文化。” 慰问交流之后,在全体师生齐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结束了当天的训练。

当学院领导得知有3名新生在军训场上因体力不支而晕倒的消息,9月26日中午,许靓静、江新喜,新生辅导员、助导员等一行前往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他们,并送上鲜奶和水果,叮嘱他们及其他同学均衡营养,注意休息,增强体质。

声声叮咛,殷殷期盼。学院的关心慰问、老师们的关切教导,让新同学们倍感温暖,步伐更加坚实有力,斗志更加昂扬向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刻苦学习团结拼搏,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