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溢博士

发布者:程雯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843


博士,应用经济学专业。主持在研的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一项和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重点项目)一项。已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并于201810月免鉴定顺利结题。博士期间主持江西省2018年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一项,并于20206月顺利结题。并曾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项目,均排名前三。2011年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近年来致力于风险管理与金融保险方向的科学研究,已在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SSCI&SCI)、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中国科学:数学》、《应用数学学报》、《系统科学与数学》、《应用概率统计》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尤其《中国科学:数学》是中国中科院主办的国内著名期刊。2018年作为第二主编参与编写并出版学术专著一部。2018年荣获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博士期间刻苦钻研,不断提升科研水平。荣获2019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暨“一等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暨“特等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16-2017学年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暨“特等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此外荣获一次企业奖学金。

20207月入职以来,承担了研究生课程《大数据与财务决策》,本科生课程:《高等数学》、《概率与统计(双语)》、《税法》、《统计学》等。在江西师范大学2020年度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中获得“优秀”。荣获2021年度江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胜奖。

一直积极学习最新的教学理念,秉承“教书育人,以德为先”的根本宗旨,践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1作为课程负责人主持江西师范大学“三类”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税法》的课程培育项目。参与江西师范大学第二批“在线开放课程重点培育项目”《中央银行学》(主持人:汪洋教授)的线上视频录制和线上课程内容建设。参与申报的《中央银行学》获批2021年江西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排名前五)。作为第二参与人参与建设的优质课程“概率与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超星集团学习通正式收录为“示范教学包”。参与2021年江西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般项目)《基于“三线”融合的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以统计学专业为例》的建设;参与江西师范大学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中立项的一般项目《概率与统计》的课程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