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应邀为我院讲学

发布者:黄素平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84

为开拓学生眼界、激发我院科研活力,202262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应邀为我院开展题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李云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

讲座上,唐教授通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前提、意义、原则、路径以及具体措施五个方面介绍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者的一致性和区别、为什么进行衔接、衔接的原则以及如何来进行两者的有机衔接等方面的内容。此外,唐教授还从“双碳”背景下介绍了我国农村贫困地区的新型收入获取方式——在碳交易市场上出售碳排放指标,给我院老师和同学们很多启发。

交流环节,李云峰教授为大家总结了唐教授的讲座内容,并与唐教授探讨了农村农民脱贫攻坚中的内生动力方面的问题,同时表示,此次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讲解简明易懂,让我院师生收益良多。最后,李云峰教授向唐教授在百忙之中抽空为我院师生进行此次讲座表达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