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畅谈,书声伴耳——第二期学术下午茶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黄素平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24

为丰富教学交流形式,加强老师间的课程交流水平,财政金融学院于621日下午在名达楼5404举办了第二期学术下午茶,本次活动由李云峰老师主持,王从容老师以“发现教学之美”为主题进行心得分享,学院执行院长黄小勇、副院长邓久根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该活动。


此次学术下午茶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王从容老师以上课的三个过程作为主线进行整场分享。首先是好的开始——第一节课,王老师以一位摇滚歌手Chuck Berry开启了课堂,提出课堂应设计有质量的讨论话题,让同学们在热爱的事物中学会甄别信息、获取有益的信息。其次是美在过程——课程教学,即提高对教师的要求,并建立教师主导下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课堂。例如,对班级进行分组,引导学生进行讨论,允许班级多种声音的存在。同时应拓展课程的深度与广度,积极进行周期性的过程性考核。最后,王老师分享了和同学们的再见之际,讲述了临别时与同学的故事。第二环节为老师之间的互评和交流环节,老师们针对“发现教学之美”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和发言,并高度赞扬了王从容老师的课堂带动力和课前充分的准备。


活动的最后,黄小勇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王从容老师上课过程的完整性,希望在座老师要对此进行学习,并倡导老师之间也要互相沟通交流,做好教学过程的安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