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宣讲教育大会

发布者:彭巧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努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6  14 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在经纶报告厅开展《江西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宣讲会。本次宣 讲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泽华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上,曹泽华系统性讲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和《江西师范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试行)》等文件精神。他指出教师不仅要树立“高线”的目标,更要时刻保证“底线”思维。宣讲会上,曹泽华结合诸多实例详细阐述了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方法,指出师德师风负面行为会直接影响制约教师发展。他强调,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也是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要力求打造一支“政治可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协同育人”的教职工队伍。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总结到,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希望全体教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