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 财金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彭巧巧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24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财政金融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团工作人员、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组织收看大会直播

当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与我院团工作人员和团员青年代表一同在院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各团支部寝室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来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共青团做好青年工作及青年团员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分别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悟与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设“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开展学习座谈会


大会结束后,为确保观看活动取得实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团委负责人赵灵飞及团工作人员参会。与会成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积极发表心得体会,会上讨论积极,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新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密结合青年思想特点和现实需求,把广大团员青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团委副书记、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彭巧巧: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意识到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当好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认真履行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团委负责人赵灵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作为高校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学院学生团委负责人肖越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总书记的寄语令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团干,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院学生会主席史瑀龙: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昂扬。作为学生会骨干,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争做学生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引导同学们成长为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崇高理想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吾辈必将交上新时代的青年答卷。

2021级经济学1班团员张飞宇: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饱含期待的讲话,激发了我深深的自豪感,更加坚定了我前行的方向。我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1级会计学(ISEC)3班团员陈昱: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要始终以祖国发展为奋斗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前进方向,脚踏实地把理想追求化为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赛。

2021级会计学(ISEC)1班团员江晨草: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时代有志青年应该担起青春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展望前路,豪情满怀。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纷纷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高远之志,坚持勤奋学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