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程雯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889

2022年我院研究生招生接受调剂,欢迎优秀考生申请调剂到我院深造。

一、学院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历史悠久,始创于1949年,在学院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已培养出3万余名金融、经济、管理方面的专门人才,在全国各大城市的高校、企业单位及许多著名金融机构中,都可以看到学院校友的身影。正是这些校友,铸就了我院人才培养的坚实底蕴,赋予了我院江西金融干部教育母机之美誉。

学院现有1个应用经济学一级学术型硕士点,经济决策与金融管理、会计学2个二级学术型硕士点,金融硕士、会计硕士2个专业学位点。

近年来,学院在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制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史等领域的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各类省部级重点课题200余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著作30余部。

二、调剂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不接受外语科目为非英语的考生。

三、调剂专业、调剂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学习形式

拟调剂名额

020200

应用经济学

学术型

全日制

19

120201

会计学

学术型

全日制

3

025100

金融

专业型

全日制

19

四、调剂报名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http://yz.chsi.com.cn/yztj/)中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调剂平台开放时间:46日下午17:00

五、复试方式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使用学信网开发的《研招远程面试系统》进行远程网络复试。

复试时间待定。

复试含综合测试(综合素质面试、专业测试)、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两部分,详见《2022年财政金融学院复试录取办法》。

六、调剂流程

1.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将根据调剂志愿择优发出复试通知,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办理相关调剂手续并按时参加复试。

3.复试结束后,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设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七、保密规定

复试试卷、保管、调剂、录取等工作保密事项按国家和学校有关保密管理规定执行。

八、调剂工作联系电话

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0791-88121162  

   qq群:262093196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