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同上2022年新学期“党校第一课”

发布者:郭晖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50

财政金融学院认真组织师生

同上2022年新学期“党校第一课”


223日晚,学校举行江西师范大学2022年新学期“党校第一课”,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以“读懂《为人民服务》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财政金融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学院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观看课程直播,共同聆听这堂精彩党课。

黄恩华教授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故事切入,从《为人民服务》文章中,引导大家领悟中国共产党宗旨的真理性和实践性;从党的领袖的人民情怀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视人民为父母的崇高品德;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讲党课。其间,黄恩华教授还分别用湖南方言和苏州评弹的形式生动演绎毛泽东主席的《无题(孩儿立志出乡关)》《清平乐·会昌》《蝶恋花·答李淑一》三首诗词,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黄恩华教授还生动地讲述了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人生经历和习近平同志七年知青岁月的奋斗故事,他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闪光”。

课堂上,大家聚精会神、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分会场里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课后,学院组织了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组交流研讨。2020级会计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赖佳玲激动地说:“这堂第一课,太精彩了,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特别是黄书记生动演绎经典民谣、红歌,朗诵毛主席诗词,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让我深深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一定要好好学习、加强实践,增长才干、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2020ISEC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吴昱搏表示:“黄书记的党课,更加坚定了我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黄书记的党课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对立德树人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灵飞谈到,“今后,我要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