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课题论证会(三)

发布者:黄素平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45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组织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扎实推进国家课题申报的组织和各个环节的论证工作,我院于15日下午在M5509会议室召开财政金融学院2022年国家课题论证会,学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委黄新建一对一进行课题指导。

                                       



                                         IMG_8905(1)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两个部分。首先,各位老师就各自选题的研究意义和价值、方法和总体框架、重难点和创新点等进行汇报,并提出选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接着,黄新建院长就各位老师的选题进行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尤其是针对选题大小、选题热点、选题表述精准度、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对研究内容、思路方法、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指导。黄新建院长特别指出,应该考虑帽子跟主题如何结合在一起,选题应抓住研究重点,各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申报国家课题在选题层面的注意事项和着力方向,此次指导为各位老师的项目选题完善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会议最后,黄新建院长对各位老师的研究成果表示期待,希望各位老师勤奋钻研,夯实研究基础,力争在2022年度国家课题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