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召开高质量国家课题选题与申报书撰写会

发布者:黄小勇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8

为了提高国家课题选题与申报书的质量,我院于1123日下午在二楼东会议室召开“财政金融学院高质量国家课题选题与申报书撰写会”,会议由我院执行院长黄小勇主持召开、副院长邓久根以及部分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为什么要提高国家课题选题与申报书的质量。黄院长认为其必要性在于使得共同知识增加、整体水平提高,以及在各大高校中创造竞争优势,而竞争胜出的秘诀是做出高质量的本子。第二部分是怎么样形成高质量的本子。对此,提出了以下三点:一是颜值与气质俱佳的选题,二是规范与特色兼具的内容,三是厚实与相关的研究基础。第三部分是两点重要提示,黄院长强调本子写好后注意格式问题,多读多修改,同时也可以请导师、同门、专家多看,多提意见。

会议最后,黄小勇院长要求学院老师要应报尽报,学院会不遗余力做好科研服务,并鼓励学院教师共同努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