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会

发布者:程雯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公开出版的《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教指委指导性培养方案、《江西师范大学关于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我院于1116日下午在5512会议室召开“财政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邓久根主持,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颜晓燕副教授、经济系主任周宗根副教授、金融系主任李世财副教授以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保持培养方案总体框架不变,学分体系和结构不变,主要涉及到核心课程设置和调整等内容,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讨论了我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的细节问题,为配合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的改变,对专业方向的分类以及课程安排进行调整。第二阶段,会议就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进行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增强培养特色,注重学术研究方法的训练以及强化行业企业深度参与研究生培养。第三阶段,会议就应用经济学硕士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进行讨论,对培养方向核心课程的安排和设置进行探讨和修订。

会议最后,邓久根副院长强调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实施培养内容、落实培养环节的重要文件,感谢各位老师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视,此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培养计划,为培养高层次的研究型和复合型人才提供了详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