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唐任伍教授应邀为我院讲学

发布者:黄素平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65


为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精神,加强师生对共同富裕的深层理解,我院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唐任伍教授于1019日上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共同富裕的实现逻辑:基于市场、政府和社会三轮驱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执行院长黄小勇主持,我院副院长邓久根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唐天伟以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IMG_5547_副本

讲座中,唐任伍教授首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出“何为共同富裕”的话题,指出大众看法不一,大多都停留在字面,应该从理论上深度探讨共同富裕。接着唐教授分别从共同富裕的思想演变、实现共同富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实现方式与路径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性地提出实现共同富裕的对策:第一,明晰产权但必须摒弃新自由主义;第二,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市场主体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第三,尊重企业家,尊重先富带动后富。

微信图片_20211020160459

讲座最后,执行院长黄小勇教授代表学院对唐任伍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和思想深度,针对性和时效性都很强,鼓励师生主动接棒,融入发展大局,勇担建设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