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唐任伍教授应邀为我院讲学

发布者:程雯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38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对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认识,开拓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启发同学们的学术思维,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唐任伍教授于422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执行院长黄小勇致欢迎词,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唐天伟主持,以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唐任伍教授分别从背景、意义、原则和路径四个方面系统性地讲授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有效衔接的问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存在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体现了两大战略衔接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第二阶段为互动环节,唐教授以简洁清晰的逻辑,幽默风趣地解答了我院教师和学生询问的有关“农村合作社如何发挥实质性作用”、“专硕研究生如何开阔思维”等问题。唐教授指出专硕研究生应该结合实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学术研究结合起来,在研究学术时将实践问题有机融入到研究中,在实践期间通过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在场的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在和唐任伍教授的问答环节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