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八十周年系列讲座(二)

发布者:黄素平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04

技术势能的空间运用
    ——陶长琪教授应邀我院讲座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步入“新常态”,从创新的视角优化产业发展模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是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技术势能的运用,我院邀请到财政金融学院陶长琪教授,于10月8日上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技术势能的空间运用”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邓久根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
 


讲座围绕创新行为的前端视角界定技术势能、探究技术势能多样化和专业化集聚、一般嵌套模型的实证检验这三个部分展开。陶长琪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带领大家感受技术势能空间运用的魅力。
讲座最后,副院长邓久根代表与会者对陶长琪教授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有跨学科的知识和理论储备,既能掌握研究方法“上天”,又能深入理论研究“下地”。